Category: 曰復一日

銀冠玉 Lophophora fricii

銀冠玉 Lophophora fricii 銀冠玉的表皮顔色是深綠或灰綠色,外表有一點點的白粉,白粉的用途是保護免受強烈的陽光灼傷。銀冠玉長大成株後,在生長點那裏會有叢生的白毛, 也會生長子球。花是桃紅色, 粉紅色帶點較深色的條紋,與烏羽玉不同,它只能異花授粉。另外,它的CITES保護等級是2,我真的要好好養它了。 這個銀冠玉還很小,直徑約4cm,中間有明顯的白毛。它的白毛很鬆軟漂亮,但切記淋水時把白毛沾濕,否則白毛會凝結成一舊,降低觀賞的價值。若果種植數量不是太多,還是不要露外種植了。 ↑ 20160629 這是我在 6月29日第一次嘗試做的 Time-lapse Movie,套片中間有些走位。 在6月30日囘家後,再做的這套Time-lapse Movie,記錄了收花過程。

Kindle Paperwhite hangs

Kindle Paperwhite hangs

My 3-year old Kindle Paperwhite got hangs sometime ago, but I failed to reboot it no matter I press power button for 7 sec or 20sec. I know I can open the case and...

大埔海濱公園

當日天陰又凍,下午走到大埔海濱公園 (Tai Po Waterfront Park) 試煇新買的Canon 100mm Macro IS 鏡,真的好用.

大埔海濱公園

在五月一日這個假期的中午,由家慢慢步行到大埔海濱公園(Tai Po Waterfront Park),看看初夏的植物。 這裡的花草常常隨著季節的更替而改變,不同時節來到這裡,都有帶給您驚奇的可能 (如果您真的喜歡大自然)。 不過,這兒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有時會很難找到植物的名字。

中大的杜鵑花

喜歡初春的晨早陽光, 同時校園裏的杜鵑花在這個時候也綻放了, 所以在吃早餐前用iPhone拍下這幾張照片。 ↑ 中大校巴站旁的杜鵑花叢 ↑ 我比較喜歡這個?色的杜鵑花 ↑ 我最不愛就是這個?色的杜鵑花,但它最多出現在中大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