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 Day3

去到第三日嘅早上,我地比平時遲半個鐘頭起身,這個都係人之常情,大家越來越懶 。在酒店食完早餐,我哋搭JR火車到新宿,然後步行二十分鐘去到新宿御苑。呢個行程係臨出發前先加入,因為睇見報道話東京嘅楓葉期遲咗,所以希望有機會都睇到個楓葉尾段。

新宿御苑
我地去到新宿御苑嘅入口已經好興奮,因為在門口外已經見到銀杏葉同紅葉。非假日嘅新宿御苑門口是比較冷清,只有老公公老婆婆或一些小孩子在內面,不過也有為數不少嘅龍友。
IMG_5200
↑ 新宿御苑門口已經見到銀杏葉同紅葉

IMG_5207 - Copy
↑ 新宿御苑入閘處
ticket
↑ 新宿御苑入場券只須200円

新宿御苑裏邊非常之大,大家慢慢行、拍下照、去下洗手間已經用咗兩個鐘頭。依家回想番去過嘅幾個公園,新宿御苑嘅紅葉同銀杏葉算係最漂亮。
IMG_5280 - Copy
IMG_5252

Photo 3-12-14 10 07 18 Photo 3-12-14 10 08 06

明治神宮外苑
新宿御苑之後,我哋再步行二十五分鐘,去到明治神宮外苑,這個也是臨出發前才加入的行程,聽說那裡的銀杏葉很漂亮。不過去到才發現道路上的銀杏樹葉己掉落了不少,只有零星數棵銀杏樹供人拍照。 不過好彩在步行到明治神宮外苑之前嘅街道,卻遇到一條街有很壯麗的銀杏樹,才讓此行不至太失望。

IMG_5379 IMG_5369 - Copy
IMG_5375 IMG_5385 - Copy - Copy

↑ 東京明治神宮外苑賞銀杏

Photo 3-12-14 10 50 04
↑ 步行到明治神宮外苑之前嘅街道,卻遇到一條街很壯麗的銀杏樹.

三鷹
之後我哋搭JR火車中央線由新宿去到三鷹,在龍貓車站(City Bus車站)看過時間表,預留四十五分鐘時間在三鷹附近吃飯,我們在本地經濟實惠的松屋吃了一個燒肉定食,食物賣相很一般不過還算好吃,當時我覺得在日本隨意找一間食肆吃東西也不會中伏,雖然這個最後想法證明是錯的。 吃過午飯後,就到龍貓三鷹站乘坐龍貓巴士到宮崎峻美術館去。

Photo 3-12-14 12 20 07
↑ 經濟實惠的松屋 – 燒肉定食
IMG_5496 - Copy
↑ 三鷹車站 附近的龍貓車站(City Bus車站)

吉卜力美術館
宮崎駿博物館正式嘅名字是吉卜力美術館,在三鷹站轉乘三鷹City Bus大約五分鐘便到達。 美術館的入場券是一張有三格的菲林,而且每張不同,美術館內不能拍照或攝影,所以我哋通常都是在美術館外園拍照。其實美術館嘅展品好有意義,給人傳遞出動畫製作的費時和動畫師怎樣嘔心瀝血才能做出作品的訊息。去完美術館後,覺得自己來過這裏真是太好了。
IMG_5494 - Copy
↑ 吉卜力美術館前的City Bus車站

Photo 7-12-14 12 37 50 Photo 7-12-14 12 39 17

↑ 美術館的入場券是一張有三格的菲林

IMG_5434
↑ 遊人只能在美術館外園拍照

井之頭公園
離去時走到City Bus站等車返三鷹火車站,順道經過美術館隔離的井之頭公園,現在已是黃昏時間,公園嘅入口處見到數棵楓葉樹

Photo 3-12-14 14 40 31 Photo 3-12-14 14 41 21

秋葉原
我們在三鷹車站搭中央線直到秋葉原,去到秋葉原是天色已全黑,我們沒有特別的東西要在秋葉原買,只是順道來開眼界。行了不久,便隨意找一間食肆吃拉麵,這間食肆內沒有甚麼人,而且價錢便宜,於是乎便中伏了,只能怪自己太心急,下次要小心一點了。

IMG_5497 - Copy IMG_5498
IMG_5500 IMG_5502
IMG_5504 IMG_5507

六本木Hills
吃過晚飯,便由秋葉原乘地鐵到六本木去,不過這裏有一個小插曲,因為日本的火車站和地鐵站是不同的,我明明要入地鐵站卻不小心入了火車站,因此我們需要由秋葉原火車站出返來,可是入閘機卻不准許我們在同一個站出,我們去到票務處,但職員看見我們說英語,便立即舉起了一個多國語言的紙牌,我們看過紙牌後了解到如果要在同一個站出,必須要在入口的那個閘口出閘,而不能再隨意在其他閘口出,今次又學到嘢喇。 去到六本木Hills 買了一張很昂貴的TokyoCityView入場券(1500 円),不過上到去看嘅夜景真是不一樣,真的好靚,頓時覺得東京很繁榮,尤其現在東京鐵塔換了聖誕的燈飾,非常搶眼,怪不得有這麼多情侶上來看夜景。
Photo 3-12-14 19 38 51
↑ 六本木Hills TokyoCityView – 換了聖誕燈飾的東京鐵塔

Photo 3-12-14 19 44 54
↑ 六本木Hills TokyoCityView – 整個城市燈光璀璨

Photo 3-12-14 19 49 15 Photo 3-12-14 20 08 39

↑ 六本木Hills TokyoCityView – 東京主要幹道

今日行程完結了, 因爲行了很多路,回到酒店要在腳板底貼休足時間!

日本東京 Day1-2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