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scape:torment

最近玩完一個經典的RPG遊戲planescape-torment, 我想我斷續都用了三個幾四個月去玩。 其實我當初都好不習慣個gaming interface, 事關都已經是1999年的game。

事實上,我當初真係唔知自己會唔會真會玩完, 不過個遊戲真的有 depth ,去到第一次玩完,自己真係覺得傷感,因為主角最後醒覺同要與友儕訣別, 我都覺得幾難受?。我甚至嚐試玩多幾次結局個part ,希望TNO(The Nameless One) 可以唔好咁悲。之但係睇完攻略後,就知道佢最後都避不了宿命,始終都要面對blood war!

Planescape:torment 與我以往玩過的單機RPG遊戲不同, 同人物的對話比打鬥情節多出許多。 若要昇經驗值,利用對話同做Quest 比殺怪快許多 (當然亦可用trainer program )。 基本上, 主要的打鬥都係集中在遊戲的最後部份。 然而遊戲的精髓當然就落在對話裏頭, 在遊戲中不斷出現的問題是

What can change the nature of a man?

而隨?TNO 尋找自己是誰的同時, 在planes 中遭遇上的不同經歷,佢漸漸明白到人性可被愛與悔恨所改變, 正如偏執與極端信仰可導致背叛和破壞。 TNO一個錯誤的誠諾令他要在死後參與Blood War, 他為?避過此劫而向Ravel 取得不死之身, 但是換取immortality 的代價巨大, 不但失去自身記憶, 甚至在無數次轉世中飽受折磨(或折磨他人) ,而這些需要更大的代價來償還…

這個遊戲的吸引處絕對源於人物的對話內容, 如有看過其他網上forum有關的 post , 應略知一二。而我覺得一個最有趣同最有意義的情節卻發生在Brothel of slating intellectual lusts 內, 在那裡, 會遇到一個以收集故事來增加人生閱歷的Yves the Tale-chaser , 當和她對話時, 她會與TNO互相交換故事, 而以下是其中一個故事:

一個人發現自己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同時不明自己為何會在這裡出現 。突然發覺有一個仙人在他的面前,仙人告訴他還有最後一個願望可實然。

於是他向仙人許願說:「我要知道我是誰?」

仙人輕嘆一聲, 說:「這個不就?你的第一個願望嗎?」

仙人實現了他的願望後, 便消失了。

玩過此遊戲的人, 看完個故事必然會心微笑。 故事中這個人當許完第一個願後, 得知自己是誰後不能接受。於是第ニ個願望令自己忘掉自己是誰, 但又因為不知自己是誰而又再重覆第一個願望。

這個故事對TNO來說是不是很有嘲弄感? XD

當然最感動係到遊戲最後, TNO 向每個隊友道別 。

我最喜愛fall from grace 對主角所講的此句 :

” I will find you again, no matter where in the Lower Planes you will be – just as you shall be able to find me. “

而她想告訴主角無論等多久, 她亦願意等。可惜TNO 亦要告訴 Grace 他一去不返的事實 :

“IT MAY BE A LONG TIME. WHERE I AM BOUND, TIME IS NOT MEASURED IN YEARS. AND THE CRIMES I HAVE COMMITTED ARE STRONGER THAN ANY CAGE. “

絕望的Grace 只有搖頭說:

“Just do not forget me …. Time is not your enemy, forever is. ”

總括而言,這個game storyboard 很好, 但操作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不方便, 但無論如何都值得一玩。

You may also like...

7 Responses

  1. j says:

    Storyboard始終才是王道…

  2. Xachariah says:

    Best RPG ever~!!!

  3. Leung says:

    I just look at some words. Are you talking about ” A man goes to fine a love one no matter she/he is” By the way, Thanks your card.

  4. admin says:

    Nope
    The story tells that it’s fundamentally wrong to cover a mistake with another mistake .

    Merry X’mas~

  5. gyuen says:

    looks very interesting

    where can i get the game??

    Cheers

  6. Lamstar70 says:

    I’d just seen this in Taipei, cost NT$199 only,…… It is very good at all.

  7. admin says:

    哦?重有得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