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Child

Moon Child
Large, white, double blooms, have medium sky blue center stripes. Bright yellow stamens stand out like a full moon. Sturdy foliage is plain, and medium to dark green. Standard.

非常感謝一位資深花友的無私分享,送給我這個優秀的十字花小苗,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的饋贈,我仍然要在這裏多謝她~

Phyllis’ Gallery: Moon Child (Standard)

20170213_080145219_iOS

這個品種成長之後變得頗大,葉子相當大(有7cm寬闊),接近是我種植過的最大的葉子。現在相中的植株,其實我已經切去在外圍的老葉,植株的直徑仍超過20cm。另外,一些長得較大的葉子,它的葉尖有時會裂開。

我又發覺這個品種不能承受太多光線,而且絕對不能放在太近陽光的窗台下照射,因爲葉子會瞬間轉黃,同時長得非常醜樣,所以,我只能把它放在離窗台最遠的地方種植。

20170213_080903057_iOS

今次是這一盆花的第二次開花,它第一次開花是在植物仍是中苗的時候,它有一些花會跑色,失去十字花的條紋。向資深花請教後,原來這個品種要在植物真的成熟過後,花的條紋才會穩定。今次第二輪花,真的沒有一菖花跑色!又學到野喇!

IMG_1671
↑ Sep 8, 2016 仍是中苗時候第一次開花,它有一菖花跑色。

20170213_081005592_iOS
↑ 現在過了七個月後, 十字花的條紋穩定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