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 Castle: 參展預備記錄

Phyllis’ Gallery: Toy Castle (Miniature)


20Dec2017

一直我都好想做一個比較詳細嘅育種記錄,好讓將來環境改變了,也可以做一個參考和回憶。

我預備嘅時間比較長(約用了九個月),通常迷你品種嘅參展花,對有經驗嘅花友來講,他們的育種環境有穩定的光源和溫度,都不會用這麼長的時間。而我種植這盆花嘅環境,並沒用人工照明的花架,而是靠自然光的辦公室枱面。初初由窗邊散射光養葉,然後到後期轉移到太陽最多的窗邊,也要不時人手轉動盆子。


10Mar2017 : 三月時小苗樣子不大精神,己經大半年沒換泥,不太生長 當然亦不太開花。所以把它切根換入一個大一號的盆子,再入膠袋留小孔悶種它。


20Jul2017: 七月時根也生出來,可以換一個較闊口的花盆。


01Aug2017: 到了八月時我己去掉一些舊葉子,開始有了少少葉班,葉子也開始較圓圓飽滿了 , 這時每隔2星期下淡淡的DynaGro 。


19Sep2017 : 九月葉班開始多了,與外圍的老葉成強對比。這時每隔2星期下淡淡的DynaGro ,這時間不斷要摘取花芽及側芽


30Oct2017: 十月植株開始成形,之前用散射光(離開窗邊較遠的位置)種植,現在不時放在窗邊曬一下 , 隔2星期下淡淡的DynaBloom ,這時間不斷要摘取花芽及側芽。


23Nov2017: 十一月頭 要讓它開花了,隔星期下DynaBloom , 而且直接放在窗邊好多些接觸讓陽光。隔1星期下淡淡的DynaBloom , 十一月尾己有花苞長成,不用下Dyna Bloom 了。去到11月嘅中期,就要停止摘取花芽及側芽。


07Dec2017 : 十二月 花梗長出葉子上,早上的太陽很溫和,讓它繼續矖日光浴,但下午就要避開陽光了,同時摘取外圍的老葉。


20Dec2017 : 十二月二十日, 準備明天出花展了。


20Dec2017


27Dec2017 :這盆花得了迷你組的亞軍,評判比我嘅評語係,嗰葉序唔夠圓渾, 同埋少了一圈葉,花與葉比例太多,即是花的面積太多。有興趣比賽的朋友請留意這個了,葉序很重要的啊~ 到了十二月二十七日由花展回來,準備進行三星期的蟲蟎敵的治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