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 creeper

Lil Creeper (3749) 10/30/1979 (L. Lyon) Double rose-pink. Variegated. Miniature trailer

相對其他的懸垂品種,Lil Creeper 的生長速度較慢。 它的體質更很強壯,繁殖也容易。另外,它的葉班很上鏡,拍照很好看!

記得初初帶幼苗回家時,等了很久也只種到兩個生長點。 經過了2年,今次這盆花換了幾次泥後,終于出現了四個生長點了。

雖說它應是複瓣嘅花(每朵花有多於十瓣),但我種了這個品種約兩年,我覺得它通常只開半重瓣(即是略多於5片花瓣)。

Phyllis’ Gallery: lil Creeper (Miniature)


↑ 我感覺到當黃色的花藥在花的中央出現,花的外觀更添嬌美。但是很可惜,不是每個花也會出現花藥,應更準確的說,不是太多開出的花有花藥。 (21Feb2018 )


↑ 記得初初種植的時候,我等了很久也只種到兩個生長點,現在這盆有四個生長點。(21Feb2018)


↑ 它的花梗略長,花期不足三星期。 (21Feb2018)

以下是這半年時間我的育種紀錄:


↑ 這是17年9月的時候,這盆花距離上一次換泥已經有一年了(我的確很懶惰!)現在給它換泥兼且換上大一號的闊口盤子,它當時已有兩個明顯的生長點,另外的兩個生長點還很小。(14Sep2017)


↑ 換泥換盤的一個月後:葉子明顯變大了變圓了 (11Oct2017)


↑ 四個月後四個生長點也長滿葉子,可以讓它開花了。 (18Jan2018)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