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Princess?

十分感謝一位資深花友,他把此花的花苗(還有其他的一些品種)無私分享給我,令到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非洲紫羅蘭品種,對於你們在群體裏推廣AV種植,不遺餘力,實在應記一功。

這棵花是在舊年的10月送給我的,它應該是叫做Cherry Princess ,但我似乎種不出它應有的樣子(汗顏)。經過和另一位亦有此品種的花友的商討之下,她相信有機會是我種植的環境光度不足夠,所以花的中條不是實條,似乎我還要慢慢改良我新居的種植環境才行。但我還是覺得它很可愛,葉子和花的樣子也不錯,因此我還是把它帶出花展。

雖然窗台的光度不足,但他仍很容易生側芽,我只種了四個月,它除很快便生了滿滿的根(在我種植的頭三個月內,我已經換了兩次盆),而且還長了兩個側芽用來分株,可見這個品種很強健。


↑ 01Mar2018 這是在新居窗臺種植的第一盆開的花,環境仍在摸索的階段。


↑ 01Mar2018


↑ 01Mar2018


↑ 01Mar2018


↑ 21Oct2017 舊年10月這顆小苗是沒有根的,包裝得很好,亦有名字label 跟隨,非常之貼心,再次感謝這位花友。


↑ 21Oct2017 小苗的葉子比較小,所以我把它放在加濕的環境下種植。


↑ 07Dec2017 過了大約一個月多一點,葉子開始大塊,型態比較圓潤。而它長出的兩個側芽也用來分株了,左上的便是那兩個側芽。


↑ 10Jan2018 這時長大了不少,也開始有花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