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 Dancing Spree

K’s Dancing Spree
(10849) 07/31/2016 (K. Hajner)
Single white frilled sticktite pansy/purple-fantasied pink patches, mostly on lower petals.
Variegated medium green and white, quilted, slightly wavy. Standard (Western)

舊年12月初,收到這棵花的中苗。非常感謝資深花友的無私分享,也感謝另一位花友的幫忙來運送給我。除了頭三個星期的消毒過程外,這棵花都是在新整的LED燈架下載種的。

這個品種的花期應該也頗長的,我第一朵花開到現在,已經三個星期了,仍沒有凋謝的跡象。雖然根據它的品種記錄,他應該只有單瓣的花,所以一如所料,第一朵花的是完全單瓣的,只得五片花瓣,而且顏色也比之後開的花略為淺色。但之後陸陸續續開的花,有的會變得十分半重瓣,而且花的邊邊緣有輕微的捲曲荷葉邊,所以有幾分華麗的感覺。另外,它的每一椙花通常也會有五個花苞,而且以我初步的觀察來看,所有花椙有的花苞也會全開的。因此我估它應該是可以爆發花的品種。這個品種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便是每朵花也稍有不同,雖然不及K’s Cherry Chip Frosting 那麽極端的不同,但粉色及紫色的斑紋式樣每朵也稍有分別,更不用説有些花是單瓣,而有些是半重瓣了。

另外,它有一個明顯的問題是花梗有點長,以現在這盆花的大細,要我幫它造型拍照很因難,要找個理想的位置拍全身相不易。但若果這盆花繼續長大,應該這個問題便會没現在的明顯,因為長花梗上每朿花也可以很安全地散落在一層層的葉子上,應該會變得好看多了。

Phyllis’ Gallery: K’s Dancing Spree (Standard)


↑ 花應該是完全單瓣的,但之後陸陸續續開的花,有的會變得十分半重瓣,而且花的邊邊緣有輕微的捲曲荷葉邊 。

↑ 每朵花樣子也不同,而且有的是單瓣,有的卻是半重瓣。


↑ 每椙花不時也有五個花苞,所以,當花全開後,就好像一小束花。


↑ 每椙花的花梗很長。


↑ 通常每一椙花也會有五個花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