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3

Final Fantasy 3 iphone version
這個今年三月在app store 開賣的 game,是我玩的第一個Final Fantasy系列遊戲,雖然我很愛玩MMORPG或純RPG的PC game,但卻甚少玩這類回合制的角色扮演遊戲。

img_0686.PNG

img_0687.PNG
img_0700.PNG img_0702.PNG

↑ iphone 版的FF3是我玩過所有RPG遊戲的介面中,最簡單最直接的一個,非常容易操控,沒有難度。

遊戲裏有廣寬的地圖,到了適當的時候,玩家須要轉換職業才可繼續遊戲的進度,我對這種強迫性頗欣賞,因?通常其他此類遊戲都不輕易讓玩家更改職業,所以我常常只會做一個職業去到 end game,但現在我一次遊戲體驗裏玩好幾個職業,增加gameplay元素的豐富性。另外,主角與怪物的造型設計得毫不粗糙,回合打鬥出的招式都有特定的CG,這個其實都很費時,如果這個是PC game,我絕不喜歡。但因?這是在ios 平台上, 我可以在這個時間把眼睛望向遠處休息。

當開始玩著個遊戲時,記住遊戲進度不是隨時可以save的,要玩家離開Town(或dungeon)出到大地圖時,Save 這個option 才會出現。平時只有 Quick Save 這個選擇,Quick Save只能存一個,如果部機reset了或玩家另外再 start 另一個 game 時,便會失去這個存檔。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當自己隊人不敵怪物時,您可以在全軍盡墨之前,離開遊戲,然後把Final Fantasy的這個 iphone process殺了,當您再回到遊戲?,您會發覺您已經回到打怪前的時候,真是非常方便。實在,這個去到遊戲的後期很重要的,因?在如果全隊人在最後的Crystal Tower中任何一個回合死去,便要?到塔外重新再打過。

我對這個ios上簡易操作的歷險遊戲很滿意,gameplay 故事夠長,有一定曲節性,版圖亦頗大,能夠給玩家一個很類似早幾年PC上的RPG感覺。總的來?,FF3暫時是我最喜歡iphone上的遊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