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幹半島 – 克羅地亞

克羅埃西亞 Otocac (Croatia)

離開斯洛文尼亞之後,走回頭路返回克羅地亞(Croatia)去住一晚位於克羅埃西亞 (Otocac) 的酒店。第二朝我們提早起床,到酒店附近散步,跑入比較多民居的地方看看. 

IMG_5676
↑ 這是酒店對面的教堂(Main church)

IMG_5583
↑ 教堂(Main church)旁邊是Otočac central park ,相中有好一些紀念碑 都是這個城的歷史人物,例如,最左邊的是十五世紀的城主 Monument of Žikmund (Sigismund) Frankopan, Lord of the town in the 15th century 

IMG_5551
↑ 民居仍可見到幾年前戰爭的子彈孔,現在平民依然住在這些受過戰火洗禮的大廈內。

IMG_5649
↑ 酒店附近的比較新的房子

IMG_5590

IMG_5593
↑ 散步路過的野花,喜歡這個顏色。

IMG_5604
↑ 在其中一所民居內見到一隻完全不動的肥胖花貓。

IMG_5609
↑ 當這隻花貓見到我們走近它就立即非常警惕地跑走。在巴爾幹的國家不常遇見貓,就算有,也不大健康, 因此這隻貓算是最漂亮的,可能畢竟有主人養嘛。

IMG_1708 IMG_1710
IMG_1713IMG_1715
↑ 酒店吃的晚飯,雞湯內有些好似米粉碎的東西,主菜是炸雞扒,甜點是雪糕,深啡色的雪糕原來不是朱古力,吃完了以後也想不到是什麼。


Plitvice National Park@Croatia 十六湖國家公園/普雷維斯湖國家公園 克羅地亞 

十六湖國家公園/普雷維斯湖國家公園 是東南歐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現在也是克羅地亞最大的國家公園。公園內有許多有石灰岩沉積形成的天然堤壩,這些堤壩又形成了一個個湖泊、洞穴和瀑布[1]。由於主要有16個湖泊,故公園又叫十六湖國家公園。 下湖區湖底位於石灰石峽谷,有4個湖泊。各湖泊由一條水路相連,由於存在較大的落差,期間形成許多大大小小的瀑布,最大的瀑布位於下湖區末端的「大瀑布」(克羅地亞語:Veliki slap),高達78米。 Ref

十六湖國公家公園, 也稱歐洲九寨溝 。我們跟團的只遊覽下湖區 ,我其實未去過九寨溝,不懂比較,我估湖的顏色可能不夠九寨溝彩色吧,這裡湖水感覺好清澈好乾淨,時藍時綠,可以清楚見到水中的魚群。

IMG_5750 copy

IMG_5795
↑ 位於下湖區末端的「大瀑布」(The Large Waterfull,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Croatia)),也是十六湖國家公園内最大的瀑布。今天天氣非常好,我不知道這嚃的彩虹是否很常見,但我們第一次來便見到,還是感到少有的幸運。

IMG_5798
↑ 這裡的遊人其實不少,難得取得這個少人的風景。

IMG_5805
↑ Great Cascades真的很壯觀,是個延綿頗長的瀑布群。不過遊人太多,踏在木板上,感覺上下搖動着,完全不能放腳架,只能手持拍照,可惜!

IMG_5851 copy
↑ 沿途也有大大小小的瀑布

薩格勒布 Zagreb (Croatia )

IMG_6058
↑ Zagreb cathedral 是薩格勒布的顯眼地標,高度有108米。

IMG_6076
↑ 教堂(Zagreb cathedral)的内部

IMG_6124
↑ 聖馬可教堂 St. Mark’s Church : 初時十三世紀建築的教堂,到了十四世紀改建成現在的樣子,屋頂全是馬賽克瓷磚的聖馬可教堂,好像是lego積木砌成的,很有玩具feel, 屋頂上的是地區及首都徽章。

On the roof, tiles are laid so that they represent the coat of arms of Zagreb (white castle on red background) and Triune Kingdom of Croatia, Slavonia and Dalmatia
Ref

IMG_6100 copy
↑ 薩格勒布下城區的步行道

IMG_6199
↑ 克羅地亞民族服裝

IMG_6139
Croatian Museum of Naive Art 不顯眼的入口。

IMG_6186
↑ 後來在下城區步行道發現Croatian Museum of Naive Art 的大復活蛋。




↑ 在Croatian Museum of Naive Art 内有不少令人難忘的作品,以上的畫作是連結至Museum的網站,可到這裡再看其他的作品。

IMG_6225
↑ 最後返回酒店還有時間,又在酒店附近行下,在一個普通的公園看到開得燦爛的玫瑰花,但又不像有太多的打理。 在巴爾幹國家,玫瑰花好像是野花般隨處可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