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Princess

舊年放在家中種植的Cherry Princess,它的十字花不能開出明顯中條,實在飲恨。到了今年中, 放在office的窗邊種植,環境比較直受光、溫度有24-5度,在九月時開嘅花的顏色終於正確了,中條很實。可能今次讓它有足夠光照(窗台光照),可以開出正確的花色, Fuchsia(紫紅色)的中條更實、更明顯。

種植了這個品種一年,我覺得品種頗穩定。而由它常長出的側芽,選了兩隻較大隻的種植,都能開出正確花色。因爲是用自然光種植,環境當然不可能維持得穩定,所以偶然會有紅色的葉柄,但這似乎不影響十字花的穩定性。

Cherry Princess
Cherry Princess Sep, 2018

今次形成的花苞有很多,它對dyna-gro grow肥的受性很好。中央葉子有些少肥料積聚,但情況並不嚴重。外圍葉子和中央葉子顏色不同,估計是在家種植光線較弱, 所以葉的顏色較淺。

我用來種植的是約直徑三吋的咖啡漏杯,植株葉幅當時長至七吋。因爲我要換泥,已經把外圍的葉子修走了,拍了這幾張相片後,也把花和花苞一起剔除。

一段小插曲:平時用來預防蟎害的蟲蟎敵 ,不留意原來接近用完了,開水後淋花後,發覺有許多白色沉澱物漬在葉面,搞咗我好耐才抹走它們。所以切起,不要用到最底層的藥啊!

Cherry Princess Sep, 2018
Cherry Princess Sep, 2018

總的來說,容易開花,葉子在濕度高時,可長得又圓又大,所以說是很不錯的品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