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ite Ruby

Petite Ruby
8766,10/28/98,H. Pittman
Double fuchsia , variegated green
and white, plain. Miniature.
重瓣的櫻花紅色花。
綠色和白色組合成的斑葉,
葉面平坦。迷你型。

img_3971.jpg

這是從Bun Bun 買的一盆二十元花苗種植,不幸地,買?來不久,便發現它有棉花蟲,用漂白水消毒完,變得很醜唷,很難看,差點不要它了。不過,當它漸漸長大,發覺它的葉序很好,由其在我的窗邊環境下,光線不固定,也不平均 ,這個真是難得了。雖然如此,但種植了這盆小花良久,接近一年的時間,它從來未有一個花苞,而且,它應該是班葉品種來的,但種了它年多,它從來未出過班葉啊,所以,我常覺得種植非洲紫羅蘭,絕對要有只有賞葉的覺悟, 否則,只會失望。

好了,現在開了花,雖然,花不是應該的重瓣,而只是半重瓣,但是班葉也出了,我已頗滿意了。經過了年半的時間,我終于明白到要令這個品種開花同有班葉,它要一個很光的環境,反而,它不用太涼快的天氣。不過, 要讓它生出花苞,我還是給它一個長的光照時間,它在我的家,便是放在一個有十二個小時的光照花格上。

img_3969.jpg

img_3951.jpg

img_3971.jpg

img_3985.jpg

img_2134.jpg
↑ 2011年一月從Bun Bun 買來的花苗,因發現它有棉花蟲,用漂白水消毒完,變得很醜唷,很難看,差點不要它了。

img_0608.jpg
↑當它漸漸長大,發覺它的葉序很好,絕意留下它,但種了很久,仍然沒有葉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