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s Lucky Charm

Phyllis’ Gallery: Rob’s Lucky Charm (Miniature)

Rob’s Lucky Charm
(9293) 11/21/2003 (R. Robinson) Semidouble orchid-mauve pansy. Variegated dark green and gold, plain; sucker propagation. Miniature
半重瓣蘭花色到淡紫色堇型花。深綠色和金黃色組合成的一般型斑葉,只能用側芽繁殖。迷你型。

今天拍攝的Rob’s Lucky Charm:
20170201_042820920_iOS
這棵 Rob’s Lucky Charm 原本是預備來準備十二月的北區花展,可惜它雖然長了很多花苞,但只開了一朵花便停止開了。於是乎我用了另一盆花Rob’s Lucky Number 出花展(原先不打算帶這個花出花展的原因是:它的葉子有一些sunburnt 而且植株也過小了)。以下這張相是在返工前在餐廳吃早餐時候拍攝的,待放工後帶它出花展:

20161221_013507220_iOS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Rob’s Lucky Charm 有花苞而拒絕開花,它常常只開了一朵或者兩朵花之後,便停止開花。我由2012年開始種植這個品種,它甚少會開得很燦爛。許多時候,它的花苞長成不難,但花苞卻在一至兩個月後慢慢凋謝。一直以來,我都不明白原因,很老實的打算今次會把這個植株放棄了。於是乎,我沒意識的把它放在我花架上光線最強的地方種植,它的花苞竟然經過兩個月後的今天開花了!!
20170201_042832760_iOS

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原本的環境,雖然可以很成功地長出花包,但是那個環境的光度卻未能讓它成功的開花。不過, 現在把它放在強光的花種植,仲然可以讓他成功開花,但仍要很小心的留意,不能讓強光把楊葉子慢慢異變 失去了原本的十字葉子。

20170201_042828792_iO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