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展2017: Rob’s Scrumptious,Precious Pink,Rob’s Chilly Willy, Rob’s Penguin Suit, N Robinzon

Hong Kong Flower Show 2017: Rob’s Scrumptious,Precious Pink,Rob’s Chilly Willy, Rob’s Penguin Suit, N Robinzon

在展期去到一半時,我終於去了花展了!一來要看看我參展同比賽幾盆小花情況,二來也帶了水壼去淋水。今次總共大了五盤小花去維園花展,三盆是參賽的,兩盆是參展的,是我歷年來最多的數量。

在辦公室把要帶出花展的花小心放在小紙箱內,真的要很小心,爛了一磈葉就麻煩。不過人算不如天算,雖然我很小心放在紙箱內,但當行去火車站時,竟然有一個沒有公德心的途人,吐了一粒糖在我其中一朶花上,太過分了!急得我連忙走去洗手間清理,花瓣的質地薄,就算清理完,也留下痕跡。真是經一事長一智,以後搬運花時,一定要拿一個膠袋包着走才行!


↑ 離開office前最後一張相


↑ 正在搭過海隧巴去維園:坐在最前的一排座位,窗台的位置剛好可以放上盒子。


↑ Rob’s Scrumptious (參展花)

Rob’s Scrumptious
(9466) (R. Robinson) Semidouble white star/dark pink patches. Crown variegated medium green and white, quilted. Semiminiature

Rob’s Scrumptious 很漂亮啊,我很喜歡它。上一次種植的比較大株,可能比較熱,花較多,但葉子的斑紋很少。今次葉斑比較多,讓桃紅色的指模花朵配襯得更加柔和。再次多謝送我這個品種的花友!


↑ Precious Pink (參展花)

Precious Pink
(6025) 07/05/1985 (H. Pittman) Semidouble pink. Variegated, plain. Semiminiature


↑ N-Robinzon

N Robinson (Russian)
(H Robinzon) Stick tite white bells with medium blue eye and tinting. Lovely medium green and white to gold variegated foliage. Semiminiature. (Berdnikova)


↑ N-Robinzon

N Robinson 這個我羅斯品種很好種(感謝石仔把這個品種帶來香港),不過今次這個植株還未太成熟,它的葉應該可以長得較圓較大。初初我在網上查這個品種的資料時候,在俄羅斯網頁上看到是迷你品種的,過了一段時間在Violet Barn 它變成了半迷品種, 我現在也把它當做半迷品種了。


↑ Rob’s Penguin Suit

Rob’s Penguin Suit
(9805) 09/14/2007 (R. Robinson) Semidouble dark blue star/white edge. Crown variegated dark green, yellow and beige, pointed, glossy/red back. Semiminiature


↑ Rob’s Penguin Suit

Rob’s Penguin Suit是我擁有的Rob’s Plaid Skirt(高先生的品種) 異變出來的,它不是秀珠品種,但葉斑很好看,花就是不太討好吧!他就是今次口香糖的受害者!經過一番洗刷之後,那多花竟然到今天還未凋謝!品種都算強壯。


↑ Rob’s Chilly Willy

Rob’s Chilly Willy
(9461) 07/30/2005 (R. Robinson) Double silver-white star/medium blue overlay, edge. Crown variegated medium green and white, pointed. Miniature


↑ Rob’s Chilly Willy

Rob’s Chilly Willy (感謝發叔送我的葉子)是第二次參加比賽,今次的花有些異變了,有一些十字的感覺,有些花友很感興趣啊。其實我之前也有一盆Rob’s Chilly Willy 花朵異變成十字,KK 完的小苗己定植,還未開花。若果花展完了那些花還未凋謝,可能我會再用KK點花菖。

今次花展我的花盆放在戴了水小膠盆上,依然的棉線上水,效果幾好,昨天看過水位還高,五盆完全不用再淋水。如無意外,我以後也會用這個做法在花展放花了。今年所有參賽花卉放在溫室內,這是一個我很欣賞的做法。非洲紫羅蘭是寒涼帶的植物,放在有空調的溫室內擺放才是正道。不過今次參賽者需要抽籤來決定比賽便有點問題了,我也是參賽前一星期才收到參賽資格,我以為今年參加不到了。希望這個做法將來會有改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