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捷克:布拉格

title-13.jpg

flag.gif捷克-布拉格
第一次聽到布拉格的名字是在一套電影裏,後來才知道它是東歐出名的名勝。

現在來到了,發覺這裏的確很美,我們在這裏照相的數目,遠比他地點的多。這裏所保存的建築物普通都有數百年歷史,但這裏並不是沒有任何戰亂,只是因為這裏的人遇到強敵 便很快便投降,斫以這裏的建築文化才免被戰火洗禮。

Sorry,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Java(tm).

building-thumbnail.jpg
↑ 酒店窗外的日出景緻

當我們初踏入捷克境時已到了晚上,旅行團安排我們入住一晚酒店,要到第二天早上才開始行程。很幸運地所住的房間窗外觀景頗瞭闊,儘管所見都是普通樓房,但感覺很好。

布拉格古堡
古堡是建於九世紀 ,現在是總統、主教的辦工地方。
相中筆者背面是馬提亞城門(Matthias Gate),此門有巴洛克的設計風格,而它的命名是當時正在受Matthias 所統治。
相中左邊的街燈是燒煤氣,據導遊所說,於百年前的確有專人每晚來點燈。

史瓦森堡宮

站在馬提亞城門前,可望到史瓦森堡宮,此建築物外牆初看以為是凹凸不平,近看才知是在平面上造出來的視覺效果。史瓦森堡宮其實是一個武器博物館,我們沒入內參歡,但據聞是免費的。

old_castle3-thumbnail.jpg

↑ Hradcany 廣場上的史瓦森堡宮(左邊健築物)

band-thumbnail.jpg
布拉格城堡街道

布拉格舊皇宮
龐大的維拉迪斯拉 大廳(Vladislav) (當時真的感很大,後來到了聖彼得堡的冬宮後,便知道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特別之處是有通道可讓騎士坐上馬匹進入。

palace3-thumbnail1.jpg
↑ 布拉格舊皇宮維拉迪斯拉大廳

聖維德大教堂

聖維德大教堂(St.Vitus’s Cathedral )是波希米亞君王加冕典禮和葬禮的哥德式教堂 。我們在內參觀,不同國家的旅行團隨處可見,各團的導遊用不同的語言講解著同一幅畫或同一樣藝術品,十分有趣。

church2-thumbnail.jpg ↑ 聖維德大教堂

church-thumbnail1.jpg
↑ 聖維德大教堂

church-inside-thumbnail.jpg
↑ 聖維德大教堂內部網狀天花板

church-inside2-thumbnail.jpg
↑ 聖維德大教堂內的人群

glass-thumbnail.jpg
↑ 聖維德大教堂的彩色破璃窗主題多是聖經故事

布拉格舊城
泰恩教堂是一座歌德式的雙塔建築物,雖然我們在舊城廣場閒蕩數個小時,但不論我們在廣場的哪一處,也可容易找到它。
布拉格的木偶戲(Puppetry)、十分出名,賣木偶的店子也有很多,木偶的大細差異很大,大都如人身高的也有不少(如相中)。我就在這裏買了一個木偶奇遇記的小木偶(Pinocchio)。

old_castle1-thumbnail.jpg

↑ 布拉格舊城廣場的泰恩教堂

布拉格舊城 – 天文鐘
每當去到每個小時正,都會看到許多遊客走在天文鐘前,看看十二門徙走出來報時;誠然我對這種簡單的機械活動分式的確有點失望,筆竟是數百年前的機械鐘,實在不應強求。
我們由天文鐘旁的Tourist Center 入內,可上到塔的頂層,從這裏看出去,可見到舊城廣場的全境。雖然要付錢入內,但絕對值得!

clock-thumbnail.jpg
↑ 布拉格舊城廣場天文鐘

prague2-thumbnail.jpg

Terezin’s small Fortress (集中營 )
我們離開布拉格後途經這個集中營,現在用來紀念在這裏死去的猶太人。 Terezin’s 要塞建於18世紀後期,初時用囚禁政治犯,後來成為集中營。

camp2-thumbnail.jpg
↑ 以色列的徵號出現在猶太人紀念墓地

tunnel-thumbnail.jpg
↑ 囚犯槍決前須徒步行走這條狹小隧道

dead-thumbnail.jpg
↑ 囚犯槍決場地,現在綠草如茵。

=> 東歐-德國:德勒斯頓、柏林、波茨坦

  • 其他我旅遊過?地方:
    | 匈牙利 | 奧地利 | 捷克 | 德國 | 俄羅斯 | 土耳其 | 北海道 | 柬埔寨 | 臺北 | 廈門 |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