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 Robinzon

African Violet: N-Robinzon

舊年2015年10月頭新入手的一個俄羅斯品種品種,當時它是一個沒有根的植株,看來葉序整齊而且有很多花苞,現在長大後,它葉序沒錯的確很工整,但卻不是很好開花的說。

這個品種很愛光,中間幾層葉子也接近全白的,而且有明顯追光的趨勢,主幹容易傾斜向較光的一方,因此我剪掉外圍葉子重新栽種了幾次,現時外型好多了。至於花方面,由開始有花苞到花兒全開,需要很久的時間,可能是不夠葉綠素的緣故。因此,如果在燈架種植,可以考慮延長光照時間來改善這個問題。

N – Robinzon – Н – Робинзон – (N.Berdnikova)
Semidouble white bells with blue shadows and thin border.
Crow variegated foliage , pointed. Miniature

African Violet: N-Robinzon

N-Robinzon 的花應該是半重瓣,但我的這盆好像單瓣的花還是比較多。

African Violet: N-Robinzon

表面上看,N Robinzon 這個花表徵與 Rob’s Chilly Willy 很像, 但實際上又很不同,首先N Robinzon 的葉子比較大塊,也較圓形,花也較白,雖然兩者也是迷你型品種,但這個體形上它比 Rob’s Chilly Willy 明顯較大。

African Violet: 左:Rob's Chilly Willy 右:N - Robinzon

左:Rob’s Chilly Willy 右:N – Robinzon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