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ie Ruffles Sport

Rosie Ruffles Sport
Single-semidouble light fuchsia star/light ruffled edge. Medium green, heart-shaped, quilted, hairy, wavy. Standard Chimera, Japanese Chimera

舊年十二月把在office種得很不太理想的Rosie Ruffles Sport帶回家,這是一個有十磈葉子的中苗,我把它放在家裏的窗臺看看種植效果。真的估不到今次有驚喜,竟然經過了四、五個月後花竟然開得還不錯。今次的總結是,葉子不夠波浪狀,但有花多了綠邊(拍掌)。

在我把它帶回家後,大約每兩三月便換一次盤,看著它慢慢長大了不少。雖然作標準型縞花品種來說,依然是比較小巧。但對我從來未試過種到這麼大才開花,植株大棵一點,花量的確多了不少。

我家裏冬天時窗台的陽光很弱,開始時我有些擔心不夠光線,尤其這個品種不太穩定,我比較擔心會跑色。不過最後竟然冇問題,只有少量的花沒有明顯的縞線。我想這個品種有機會是不用太多陽光種植的,現在這盆花沒有紅葉柄,也能保持縞線。

Phyllis’ Gallery: Rosie Ruffles Sport (Standard)


↑ 這個品種真的不太穩定,所以突然見到 Polar Star 也不奇怪 !

以下是我的種植記錄:


↑ Dec 01, 2017 舊年十二月把種得很不太理想的Rosie Ruffles Sport帶回家


↑ Dec 26, 2017 三星期後


↑ Jan 10, 2018 約一個月後,葉子大塊了。


↑ Feb 08, 2018 約兩個月後,葉子多了。


↑ Mar 03, 2018 約三個月後,看見花苞。


↑ Mar 13, 2018 約三個半月後,已經有一兩朵花開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