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 Cherry Chip Frosting

K’s CHERRY CHIP FROSTING. Semidouble-double frilled pansy. White with coral-red thumbprints and purple fantasy, occasional darker red streaks. Medium green serrated, slightly wavy, quilted.

我在舊年十月收到這棵花的無根中苗,真的很感謝花友無私分享(其實是送我K’s Dancing Spree 和 Cherry Princess 的同一位花友),當然也要感謝另一位花友的幫忙運送。

這六個月以來我把它放在office的窗臺栽種,而期間換了兩次泥和上大盆。這個品種的花期比之前的 K’s Dancing Spree 長,有接近四個星期,只是花的顔色會越來越淡。花最美的時候,大概是在初開的第二或第三天,那時花的花瓣會完全張開而且顔色最新鮮、最漂亮。有些花苞會長得很深色,驟眼看來眼看來好像枯萎了,但是千萬不要當花苞已死了而去掉它,因爲這個好像“枯萎”花苞開出來的花是最美的!花苞的顔色越是深色,開出來的花的 紅色Thumbprints 同 紫色噴點也會越多,顔色也越深。 花的大小約比一個一元硬幣大。花梗的長度剛好,不長也不短,可以優雅的分散在葉面上,很好做型拍照。每個花梗長出得花苞不多,大約有兩到三個花苞,在我這次來看,它們都可以全開。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品種,因爲種植它真的很有樂趣:花的樣子多變,沒有一朵是相同的!有些半重瓣 ,有些重瓣,紅色指紋(coral-red Thumbprints) 同 紫色噴點(Purple Fantasy)也各異,每次開花它也有機會給你驚喜! 十分好玩!我好像有一點找囘種植的初心感覺。 再次謝謝送我這個品種的花友,是您令我有機會接觸這個到這麽好的品種。

Phyllis’ Gallery: K’s Cherry Chip Frosting (Standard)

↑ 第一個開出來的花苞比較淡色。


↑ 花苞的顔色越是深色,開出來的花紅色Thumbprints 同 紫色噴點也會越多,顔色也越深。

↑ 這是第二朵開出來的花,它的花苞相對第一個花苞較深色也較大。
↑ 花的樣子多變,沒有一朵是相同的!有些半重瓣 ,有些重瓣,紅色指紋Thumbprints 同 紫色噴點Purple Fantasy也各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