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s loose noodle 小苗開花

我在08 年6月買了一盆Rob’s loose noodle , 沒多久我便開始剪了數片小葉來浸根繁植 ,漸漸地我現在己經分了八盆之多,而且幸運地沒死過一棵小苗。
現在其中四盆己經開花,兩盆有花蕾 ,我想 Rob’s Loose Noodle #422的繁植結果己算是很理想了 。
自從我有四棵的小苗開花以後,我發覺它們的花色有些微的差異,有些花的紫色較深,而有些卻較淺 。
img_7072-2-resized.jpg

但無論如何, 這些花苗的花形和色澤卻都比原本的母株近似正確花色 。

現在的母株整年也是花,可是花色卻變得很深 ,一些花朵甚致沒有了白色。
我只能怪自己沒有經驗,把它放在植物燈下每日照8小時 ,現在我知道那些品種只不能長期日照。 ><

img_7073-1-resized.jpg
↑ Rob’s loose noodle 小苗 #1

img_7072-2-resized.jpg
↑ Rob’s loose noodle 小苗 #2

img_7081-3-resized.jpg
↑ Rob’s loose noodle 小苗 #3- 花的紫色較淺 。

img_7071-4-resized.jpg
↑ Rob’s loose noodle 小苗 #4

16dec08-1-resized.jpg
↑ 08年9月時的母株

img_7085-resized.jpg
↑ 現在的母株變成非洲黑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