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

黃山,宏村,西遞,大幛山,天目山,八天之旅 – (2009年11月7-14日)

— 黃山(2009年11月8 – 10日)

今次選擇來黃山(HuangShan)旅遊, 是因為知道此行體力要求高 , 所以想趁在自己年輕和還有力氣來這裏走一趟。

黃山風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區裏山峰眾多,其中 蓮花峰、 天都峰、 光明頂 這三大高峰均
在海拔1800米以上。 這裏雖然地形險峻, 但黃山四季景色壯麗,其中黃山四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之一的雲海更是太多數游人最渴望看到的。

img_6633.jpg


img_6439.jpg
↑ 第一朝的早餐是自助餐, 團友告之豬肉粽是最好味道的 ,我吃了兩隻 和泡了一杯自己帶的三合一即溶咖啡。

?

img_6444.jpg

↑ 由酒店出發,乘車去到山腰的慈光閣,背住兩天要用的行李,行了約20分鐘到達纜車站,乘坐玉屏索道纜車(Yuping Ropeway )上山。

img_6454.jpg
↑ 大約坐了15至20分鐘便到達玉屏站。

img_6473.jpg

↑ 由玉屏站繼續背住行李拾級而上走到玉屏樓賓館, 放下行李後便到附近走走,首先便是看到迎客松,游人要排隊拍照(有公安維持秩序)。

img_6492.jpg
↑在山邊的圍欄掛了不同的鎖,好像是有祈福作用, 例如相中可見 : “登黃山 全家平安”。 也有情侶各自在山腳下買鎖,上了山頂後彼此相鎖,把鑰匙扔下山崖,但求一生一世再也不能解開。

img_6500.jpg
↑ 吃完午飯,便開始步上天都峰,此峰不是最高的(最高是蓮花峰 ),但卻是較險峻的。
相中是由玉屏峰遠眺天都峰頂。

img_8363.jpg
↑ 沿途見到的植物。

img_6543.jpg
↑ 由天都峰山腰遠眺先前走過的玉屏峰石級。

img_6588.jpg
↑ 玉屏樓已經變得很遙遠。

img_8398.jpg
↑ 石隙長出的奇松。

img_8406.jpg
↑ 行經天都峰上的鯽魚背 – 黃山景區最危險的地方。

從天都峰腳,沿「天梯」攀登1564級台階,即至海拔1770米處的石矼,這裡是登峰頂的必經之處。此石矼長10餘米,寬僅1米,兩側是千仞懸崖,深邃莫測,其形頗似出沒於波濤之中的鯽魚之背。

img_8427.jpg
↑ 到達了天都峰頂 — 天都絕頂,團友說笑這個似是香港的豪宅名字。

img_6600.jpg
↑當落到了天都峰,開始太陽下山 : 5:46PM 。

img_6613.jpg
↑ 到了第二天晨早走去觀日出 : 6:53AM。

img_8664.jpg
↑ 早上天氣不大好,導遊和附近的挑夫都說不久便下雨,當我拍下這張 “手機石” XD後不久便下雨。 當走到西海賓館吃飯時,穿了雨衣的我,頭和鞋都濕透了。

img_6637.jpg
↑ 因為天氣變得行雷下雨又有風,所以我決定走到 北海賓館先安頓行裝。
雨沒有停,我和輝等到3時過後才走出酒店外行。

img_8700.jpg
↑ 雨下過後,青草總是特別翠綠。

img_6633.jpg
↑ 真的十分幸運, 竟然可以在酒店的觀景台看到這般美麗的雲海

img_6635.jpg
↑ 夢筆生花 又名文筆生花, 海拔1640米。筆峰山成年代距今約有1.2億年。

我們來了黃山三日兩夜, 只有一天沒有下雨, 好彩總算到過天都峰頂和看到一次日出同雲海。

其實黃山一年中只有的250曰是好天氣的, 今次來了三日只有一日是好天, 似乎也不是最差的情況 。到了第三日, 在再也不能去什麼行程下, 乘黃山雲谷索道纜車下山去。

img_6675.jpg

↑ 來到山腳, 又再次天氣晴朗。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蘇菲 says:

    黃山真的風景怡人 我特別喜歡雲海的相片呢

  2. Carly says:

    oh, thanks for the nice photos, 辛苦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