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匈牙利:布達佩斯




f_hungary.gif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是今東歐旅遊的第一站。當我們由香港經法蘭克福轉機到達當地時已是香港零晨6時許,幸好布達佩斯時間比香港慢6小時(GMT+2),我們仍可在當酒店睡多一晚才開始行程。

Sorry,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Java(tm).

位於歐洲中部的匈牙利曾是其中一個東歐共產國家,雖然現在是一個民主國家,但經濟仍比較緩慢。匈牙利具有很多溫泉, 而其首都布達佩斯更深受遊客歡迎 。西元896年,由中亞來的馬札兒人(Magyor)
征服了現在的匈牙利,而開國的阿佩王子(Prince Aprad)及其隨從的銅像可見於英雄廣場。阿佩王子的後裔史蒂芬一世(Stephen I) 更加冕成為匈牙利國王 ,史蒂芬一世的銅像亦可見於城堡山漁人堡旁。

城堡山

這趟旅遊真算不幸 ,天氣陰睛不定, 就像今天觀光時便是天陰下上一兩場大雨 ,所以頗阻礙拍照。城堡山可分為城堡區及皇宮兩部分, 而以城堡區佔地較廣。在城堡區我們參觀了漁人堡及馬提亞斯教堂 , 而皇宮區我們只在外面拍照而沒有機會入皇宮(現在是國家畫廊或博物館)裏去。

從漁人堡遠望山下影色

漁夫堡

傳說漁夫堡本是中古世紀時的魚產買賣地,19世紀獨立戰爭時,漁夫們便在此地堅守禦敵,後來便稱為漁夫堡。我們在這處可向下看到多瑙河及岸邊市區。

漁夫堡(城堡山)

城堡山漁人堡旁史蒂芬一世銅像

馬提亞斯教堂

匈牙利國王馬提亞斯在此教堂舉行婚禮 ,所以把原名為聖母教堂改成馬提亞斯教堂(Matthias Church),此亦是匈牙利國王加冕的地方。

馬提亞斯教堂

馬提亞斯教堂所供奉聖母瑪利亞

?

皇宮

因行程關係我們無緣入皇宮內參觀,但皇宮周圍卻座落不少青銅彫刻,相片中的便是後宮的馬提亞斯(Matthias)噴泉。

Matthias噴泉

英雄廣場

1896年為紀念匈牙利馬札兒民族在此地定居一千年而建 ,柱腳碑座上是馬扎兒人領袖阿佩王子及其隨從的青銅雕鑄像。

英雄廣場

國家議會大廈

多瑙河畔的哥德式巨大建築物 (建於1880-1902間)

註:哥德式(Gothic)的建築物擁有不小尖塔以造出高聳入雲的感覺 。

Sorry,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Java(tm).

後記:

-匈牙利的物價算是今次到東歐數國中最便宜,刺繡品如手帕及衣服均是價廉物美。
-當地用的金錢是福林,需在當地兌換。

=> 東歐-奧地利:維也納

  • 其他我旅遊過?地方:
    | 匈牙利 | 奧地利 | 捷克 | 德國 | 俄羅斯 | 土耳其 | 北海道 | 柬埔寨 | 臺北 | 廈門 |

  •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1. jackie says:

      Your photo look great!

      I am also planning to East Europe for honeymoon, what is your opinion? What needs to be careful?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