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蓮園池-龍門樓

真是高興,友人一年一度又請我吃飯了~ 她很有心思地選擇了這個清幽細緻園林?的地方吃齋,真的感謝您了Carly大大~

這個地方很不錯,非常整潔,每棵樹也得到細心的修剪,游人亦不多,是一個繁囂的都市?不可多得的遊園。志蓮素齋的齋菜在openrice的評價不差,不過今次只得我們兩個人 ,所以可以試的菜式不多,下次(當天氣沒有這?熱的時候)我會再約多幾個人再來拍照吃飯。

img_0773.JPG
↑ 龍門樓- 志蓮素齋

龍門樓- 志蓮素齋 位於南蓮園池,一座古式園林,卻位處繁囂的城市建設之間,鄰近商場和港鐵站,猶如鬧市中的綠洲。 可順道參觀志蓮淨苑。
地址: 鳳德道60號南蓮園池龍門樓 (鑽石山地?站C2出口)

img_0777.JPG
↑ 龍門樓傍的水車磨坊

img_0779.JPG
↑ 銀帶瀑布:瀑布後面便是龍門樓。

img_0745.JPG
↑ 五福拼盤: 友人很喜歡中間的紅菜頭。

img_0749.JPG
↑ 銀芽松花菌陳村粉 : 這個也很不錯,不過和其他齋菜相比,它便比較普通了。

img_0755.JPG
↑ 豉油皇如意卷 :我很喜愛吃這個菜,真的很美味啊!

img_0759.JPG
↑ 當天限定的芝麻糕: 可以吃到一粒粒的芝麻碎,而且不太甜。

img_0793.JPG
↑ 到處都是整潔的園亭。

img_0800.JPG
↑ 南蓮園池.蒼塘

img_0798.JPG
↑ 南蓮園池.蒼塘

img_0826.JPG
↑ 園?有不少修剪整齊的羅漢松 ,南蓮園池是香港少數能見到羅漢松的地方之一。
其他的地方是: 荔枝角公園3期,萬宜水庫東壩一帶。

羅漢松
常綠喬木,可高達18公尺,通常會修剪以保持低矮,葉互生,以螺旋形狀排列;初夏開花,亦分雌雄,雄花圓柱形,3-5個簇生在葉腋,雌花單生在葉腋;種牝大於種籽,成熟呈紅色,加上綠色的種籽,好似光頭的和尚穿著紅色僧袍,故名羅漢松。Ref

img_0829.JPG
↑ 漂亮的紫薇花

img_0839.JPG
↑ 種植了冬青的冬青路。

img_0846.JPG
↑ 金壁煇煌的圓滿閣

圓滿,梵語parip?rna,是周遍充足,無所欠缺之意。南蓮園池圓滿閣為八角形,下面水池亦為八角蓮瓣造型,表示佛教淨土具有的八種殊勝功能之水,即澄淨、清冷、甘美、輕軟、潤澤、安和、除飢渴、長養諸根。此外圓滿閣有相好圓滿、萬德圓滿、功德圓滿、所願圓滿之意,表達了對各位遊人的祝福。Ref

img_0852.JPG
↑ 順道走到志蓮淨苑遊覽

img_0857.JPG
↑ 志蓮淨苑蓮池

img_0862.JPG
↑ 志蓮淨苑蓮池

南蓮園池
淨苑蓮池

You may also like...